Pampering
Pampering

Let it be~

你好,我是一個路人

各位紳士淑女們,我很少上線,所以我們就像寫部落格一樣慢慢交流吧。

加入馬特市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如果已經有更需要我出力的其他事情了,真的有必要這麼全身心投入在這個地方嗎?如果一個月只能上線一次的頻率該如何在這裡生存?

我最後到的答案是:那就安分的做一個路人吧。

原因是雖然網路讓我們脫離了空間的限制,我們可以自由的跟不同地區國家的人交流,但我們所擁有的時間仍是一樣的:「我們仍要上班上學、吃飯睡覺、在家裡照顧家人從老人到小孩,並在剩下的時間裡從事休閒活動、我們仍有自己該做的事情要做..。」原來在網路的這裡寫作,有可能只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小部分,在去年我是感悟不到這一塊的,別人說什麼好我就好想跟著做,殊不知這方法有可能不適合我。是啊!試了、跌倒了(失敗),怪自己(修正)、再來一次。

原來我們交友或做事之前還需要對自己有所了解嗎?這是理所當然的吧?可是如果我們還是一張白紙的時候我們會知道嗎?應該不會吧,人總是在失敗中學習。

所以原來在每一次與人交往合作中,我們都在將自己打磨成更圓滑的自己,找出更適合自己與他人交往和做事情的方式。網路交友跟現實交友有點不同,換了一個形象,並且大部分時候觸碰不到彼此,但也許就是因為是這樣的思想交流空間,才能讓我們安心地做自己吧?我的想法總是太天真又不夠周全。

如今已到要結束這篇的時候,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個追求理想、浪漫的人,同時保有一定的理性,總體來說偏向感性,所以也不免有會意氣用事的時候,我有為自己曾經傷害別人後悔過,仍在盡力改正自己,好讓以後的自己不要再犯了,雖然有些事情至今我仍是做不到而讓我感到很無奈,但還是很想時刻學習,好好的適應環境活下去。

如果你也有過類似的境遇,我想讓你知道:

先有自己好好被對待的經驗,才會有能好好去對待別人的心。

不知道怎麼好好對待別人可能不是你的錯,也許只是你也沒有被人好好對待過,要先原諒自己。如果環境真的沒辦法改變,也只能夠改變自己了,為了活下去。

先合理看待自己之後,才有辦法合理看待別人。

我從小崇洋媚外(日本的動漫、美國的動畫電影、英國的紳士淑女和學院風),我有一點交流障礙,有時表達不太順暢,我會盡量保持禮貌和友善(做不到我也會直說)。因上線時間較少,通常不會很快回留言,有可能會過幾天或幾周後才回覆,謝謝各位紳士淑女們堅持讀到最後,我就是這樣一個安分的路人,請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