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文】小故事:開學前


我叫阿楠,雖然職業是小學裡的馴獸師。

但偶爾也有正常溫馨的小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


結業式那天放學。


遇到了半年前上課後照顧班的小孩——小吳。

小吳是個數學不怎麼好的小孩,下課如果我不叫住他,他就會跑去下課。

每次我都要一題題唸給他聽教寫,他才能把數學寫完。

上禮拜五下課時間,我正好在下樓梯時遇到好久不見的他,就問他:「你作業寫完了沒?」 他愣了下,說:「還沒。」就被我趕回去寫了。

然後沒多久我上樓梯,就發現他又走下來,我就問:「不是還沒寫完。」

他就只好摸摸鼻子回去了。如果我是他,大概會覺得這也太倒楣了吧。


結業式放學那天小吳在校門口看到我,跟我說再見。然後就先走了。

我慢慢走,看著前面的小吳。

走著走著,發現他走得很慢,我都走到他旁邊了。

他突然跟我說:「老師,我這次期末考數學考了七十分,之前都不及格的。」哇喔,原來你走那麼慢是在等我說話哦。

我很開心:「那很棒啊!」 

他也很開心:「今天課後班老師就因為這樣請我們喝珍珠奶茶。」

「哇哦!真是太好了!」

然後他終於滿足了,在即將轉彎前,蹦蹦跳跳的跟我揮手說掰掰。


我想著想著嘴角勾起和那天相同的微笑。

但是一想到明天要開學,驀地,又垮下來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