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院院長
瘋人院院長

I'm Ian

小 Lin 說專訪 Duolingo 多鄰國創辦人路易斯·馮·安 Luis von Ahn

小 Lin 說這集訪問 Duolingo 多鄰國創辦人 Luis von Ahn ,這集含金量實在太高,所有搞創業的都得看一看,這邊我就把一些重點稍微摘要一下。

小 Lin 說這集訪問 Duolingo 多鄰國創辦人 Luis von Ahn

這集含金量實在太高,所有搞創業的都得看一看

這邊我就把一些重點稍微摘要一下

Background

路易斯·馮·安 Luis von Ahn,瓜地馬拉出生,卡內基梅隆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副教授

發明 CAPTCHA 幫助紐約時報數位化以前的紙本報紙

後來就創立 Google Image Labeler 跟 ReCaptcha 賣給 Google 

因為移民與非英語母語背景的關係想做 Duolingo多鄰國

創立 Duolingo 多鄰國初期的團隊與錢

團隊從 CMU 抓學生,免費打工六個月後拿到融資開始發工資給學生

融資用超屌的方式說服 VC

我賣了公司給 Google
Duolingo 多鄰國現在免費
我不知道怎麼賺錢
你要相信我

產品的市場分析

沒做市場分析,直接開幹

路易斯·馮·安 Luis von Ahn 開發西班牙語課程,弗林·哈克 Severin Hacker 開發德語課程

兩個人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然後覺得太無聊,所以才加入遊戲化

產品推廣

沒有任何 Marking ,主要都是用戶口耳相傳

做產品靠熱情

錢不是主要的動力,我把公司賣給 Google 我很有錢,做 Duolingo 是因為熱情

產品變現

  • Duolingo 訂閱會員 80% 

  • Duolingo 認證測驗 10% 

  • 免費版廣告 10%

用戶組成

  • 付費版 7-8%

  • 免費版 92-93%

Duolingo 認證測驗

Duolingo 認證測驗 60 美金,比托福、雅思更便宜,完全 online

遇到三個難題與解決方案

  • 測試內容:找專家來出題

  • 防止作弊:會錄影有真人後續會看影片檢查

  • 權威性:要讓各大學都接受這個認證,第一個同意的是耶魯大學,目前近 5000 大學機構接受 Duolingo 認證測驗

面試 CFO 的小故事

本來找到一個厲害的 CFO ,履歷很好,也通過所有的面試,但是 CFO 本人沒想到的是,載他從機場到辦公室的司機也是面試官。

因為對司機不友善,所以最後沒有發 offer 給這位 CFO

創業書推薦

High Output Management

葛洛夫給經理人的第一課

YouTube 原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式支持我

👀 追蹤我的社群帳號

👍 拍手讚賞我

在每篇文章的下方都有一個 Like Button ,你可以按讚來鼓勵我,同時也可以下載 Liker Land 手機應用程式 發現更多優質文章

💰 使用下面的推薦連結註冊或申辦服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