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裡的貓之漫遊中古伊斯蘭
舊城裡的貓之漫遊中古伊斯蘭

一隻住在舊城裡的🐱,歡迎大家跟我一起漫遊中古伊斯蘭世界。 閃族文化 伊斯蘭文明 猶太文明 中古中東史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tintheoldcity

生活 | 紀錄一下目前還不願意撤僑的理由

連這波情緒轟炸都撐不下去,要怎麼撐過真正到來的台海問題?

特拉維夫海邊清晨。

23年以巴衝突剛爆發,有親友和代表處不斷的催撤僑,我都回絕了,這裡來記錄一下原因:

首先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我認為,我所在的專業,必須要學習在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的壓力 素養下生活,我會至少撐到擁有10萬發飛彈的真主黨宣佈參戰以色列的前夕才撤僑,或是跟著代表處一起撤。我不蹭戰爭熱度,但經過這次磨練肯定是人生成長的一部份。

第二個,現在還算平靜,我房租一次繳半年,我想把房租用完,畢竟逃到歐洲也是要花一筆費用(以華人的尿性,以色列留學會是華人有錢小孩的第一選擇嗎?)。

我有朋友只是因為受不了以巴新聞的疲勞轟炸和假新聞交錯而離開了社群網站,給自己情緒休息是沒錯,但還是要學會過日子,一方面必須在情緒疲勞中寫論文、找實習、找工作、工讀中學習生活,另一方面慢慢建立自己的壓力調節機制,一直縮著肯定於事無補。

若連在一個盡力維護國家機能運作的政府下都不能生活了,那身為一個台灣人真正遇到台海問題的時候請問要怎麼辦?我們在保護自己方面有能力處理的比以色列猶太人好嗎?從心理到生理,我們有那麼彈性的防禦機制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