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喵.。.:*☆
☆*: .。. 喵.。.:*☆

嗨~大家好,我是☆*: .。. 喵.。.:*☆~今年11歲,小學6年級,喵咪愛好者❤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生活大小事,喜歡毛茸茸的動物,請大家多多指教!!

昆蟲養育與觀察計劃-像樹枝的細帶環蛺蝶(台灣三線蝶)

有一天,我們這一家去都會公園,看到了兩隻怪蟲蟲

我們查了又查,終於找到牠到底是誰了

牠是「台灣三線蝶」,也可以說是細帶環蛺蝶,我們很期待牠趕快結蛹。

牠的寶寶真的長得很奇怪,都不覺得牠是正常的毛毛蟲

下面是小比比照,外婆看到牠一定會嚇死的

外婆每次看到我抓新的蟲蟲,長得很奇怪的,她都會說那個要小心啦,摸到會全身不舒服啦!可是,是外婆不認識牠啦 🤣

大家好(^_^;)

牠吃飯很客氣哦~

這是牠結蛹的時候,有沒有像樹木的樣子呀

等牠快羽化時,開始變成黑色的蛹

看到蛹變色,就知道快要有驚喜來了!期待牠會成功羽化^.^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蝴蝶!

牠出來了!是細帶環蛺蝶

哇~真美*^O^*

小小一隻,有3條白色斑紋很特別唷 🧡

好想再找到牠的同伴寶寶

可是我們又去了都會公園好多次,都找不到,就只有養到這2隻

爸比說牠喜歡待在樹枝的尖端,我努力的看每一根樹枝的尾巴,都看不到

眼睛都要花掉了

那次能找到這2隻真的太幸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