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片单」【推荐or避雷】《刑侦日记》第19-20集:三个人四个人格的恋爱,究竟要如何继续?

All Image Source

韦睿杰告诉杨碧芯Matt才是主人格,叶劲峰和朱玑才是两个被解离出来的人格。我觉得杨碧芯心里是知道这点的,但是Matt实在是太皮太惹人讨厌,她潜意识不愿承认这才是她的儿子。

[杨碧芯太惨了…自己本来就有精神病,还有对有精神疾病的子女…]

Matt当年沉睡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在学校遭到霸凌?他回家同妈妈说,讲过芯姐却以为他在骗人而打骂他。事实是什么不得而知,因为Matt睡着了,芯姐再次用「汤」这个trigger唤出了朱玑。

朱玑陪游雁星看了星星和日出,游雁星知足了,她提出了分手。只是这次朱玑终于为自己争取了一次,他紧紧抓住了游雁星。只是三个人四个人格的恋爱,要怎么继续?


原来当年芯姐以为儿子是因为捣蛋砸碎别人车窗,她为了保护儿子假装是自己做的。但事实上是,Matt为了保护幼年的朋友(就是之前中毒的编辑海蓝)才这么做的——两人童年相识,这就解释了为何海蓝要保护Matt

杨碧芯想治好病摆脱幻象,聂山却向韦睿杰求助想要看到幻象。聂山相信韦睿杰,韦睿杰居然在聂山上司质疑他精神状态的时候反水,使得他被从专案组中kick out(很正常的操作,聂sir太精明了,难以为人所用)。

芯姐在朱玑的授意下尝试同Matt和平相处,以此套出了《血谜图》的秘密。根据“欺凌者死”这个设定,聂sir推测第一个受害者就是Matt和海蓝的杰作,但是芯姐认为是韦睿杰。


芯姐的幻想让他用毒鼠强杀掉两个孩子,抛掉他俩这个包袱;幻象在她羊水破了的瞬间,当她不要求救,让肚子里的孩子死了就死了,因为她内心就不想生下朗晴。

当年她幻觉以为Matt出车祸,幻象当她赶紧走不要救治,这样就可以永远摆脱这个麻烦精。幻象不仅会给精神病患者造出不存在的场景(人物),甚至会勾出患者内心最深最黑暗的部分。

精神病真的很恐怖,通过治疗最后恢复健康才是唯一的出路。没有一个好医生会接受病人的请求,继而让他看到幻想的。就冲着这一点,韦睿杰就不是什么好人,更不是什么值得让人信任的医生。


我倾向于芯姐的推断,凶手是韦睿杰。

朗晴是韦睿杰的猎物,当初他杀了马咏就是因为她多次骚扰朗晴。同样的理由我们也可以推测,韦睿杰见到社团会长欺负朗晴,动了杀心也不奇怪——聂sir的直觉暂时没办法让我信服,太虚幻了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