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片单」【推荐or避雷】《战狼》: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All Image Source

—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放弃!

—请你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极富中国民族元素的《战狼》就像是老北京人爱喝的二锅头,浓郁地让人上头。虽然我不那么喜欢战争题材的影视剧,但不可否认,吴京的几部电影的确让人热血沸腾

我至今还记得《战狼》海报上吴京背后站着三个面目狰狞的外国雇佣兵,顶端赫然写着:“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强悍的雇佣兵与冷锋徒手搏斗之余,还不忘嘴贱辱华——“你们说你们是雇佣军的禁地,但你们其实只是一帮童子军。”《战狼2》剧情到高潮部分,同样安排了类似辱华言论——“你们这种劣等民族永远属于弱者,习惯了就好。”

遍体鳞伤的冷锋吼“那他妈的是以前”,随即乱刀捅死了雇佣兵头子(这一幕太帅了!!!)。

>《战狼》最终以票房黑马的姿态斩获5.4亿票房,2017年上映的《战狼2》4小时破亿,单日票房4.26亿,总票房达到56亿,跃居中国票房史上冠军(数据源自网络)

可以说吴京无论作为导演、编剧还是演员,都深刻的摸透了中国人的观影喜好,他本人却将《战狼》系列的成功归功于中国人的爱国热情。这部电影是个开始,点燃了中国人的爱国情绪。

当被人非议他在贩卖“爱国主义”的时候,吴京非常刚的回应:

>“我爱过无罪,I'm Chinese!可能真的某些人自卑,被洋人欺负惯了,就觉得中国不能强。我就是怼这个,我就怼,即使有人反感我这个态度我也怼。”

我有点觉得很迷,人家国外可以有XX系列宣扬本国的XX精神的时候,我们国人跑去追捧、痴迷、赞扬,怎么遇到我们自己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的时候,就要追着人家Diss呢?

值得肯定的是,《战狼》无疑是一部全程无尿点、节奏把控得当、极富感染力很能带动观众情绪的一部爽片。在影片中,主演们动用了AK47、火箭筒、手枪、坦克、巡航导弹等各种现代化武器,几乎可以说从头打到尾。

网路上也有批判其玛丽苏剧情,还说这不是「战狼」而是「哈士奇」的…emmm,我个人觉得,即便只是将这个系列单纯当作爱国主义红色教育片来看,也是很好

文艺作品虽然不会改变时代,却可以作为后人了解这个时代的标志之一,《战狼》系列无疑算是做到了这一点。强烈的爱国主义色彩使得官媒推崇,冷锋刚毅、强悍又充满人性光辉的形象成为我们的「超级英雄」。

无论你是否喜欢吴京,这部电影都值得一看。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