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对我来说,幸福是…

对我来说,幸福是「母亲」

妈妈是我和这个世界最大的羁绊之一,在17年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每当我不能和这个世界和解的时候,我都会想到我的母亲——如果我不在了,她该会多伤心?她会不会因为我的事一病不起?以后还有谁能照顾她?

我的妈妈充满智慧、体贴细心、脾气好又特别强大,一直都是我的榜样。工作的时候能力MAX和同事的关系很好,退休了照顾父母兢兢业业,空余时间还去上了老年大学,还会和小姐妹们逛逛街喝喝茶,非常懂得劳逸结合。

我和妈妈是实力互宠,体现在生活的很多小地方上。我的护肤品基本大半会送给她用,她会舍不得喝我爱喝的饮料而冻在冰箱里等我回来(虽然等我回来后发现,饮料过期了…)。

我的幸福是「母亲」,比如母女来说,我们更像长姐和幺妹的关系。


对我来说,幸福是「得一知心人」

程老师也是我这几年里,同这个世界的羁绊之一。遇到他之前,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一个人这么可着我的心长的——真正应了那句话“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他和我一样都喜欢安静,周末如果我们都在家,基本我占着书桌工作他坐在沙发看书(撸猫,每半小时就把我叫起来活动下肩颈腰)。我们会早起锻炼身体,一起去菜场买菜的路上商量周末做点什么新菜,为了我他学会了很多家常菜。

我们都有午睡的习惯,认识他以后我几乎戒掉了熬夜的恶习。包里永远有小零食和糖果,时不时会收到鲜花,我纠结要不要下单买的东西也许过几天就到了我手里…遇到他以后,我感受到了被人小心捧在手里的感觉。

他包容我所有的坏情绪,知道怎么引导我发泄出来再向正面向上的情绪过度。他的父母会煲汤给我喝,我慢慢知道如何同另一半的家长相处。我们很少吵架,不会做情绪的倾倒,更多的是就事论事的讨论解决方案。

遇到他真好,为了他,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对我来说,幸福是「身体健康」

工作真的不如意可以更换,家庭、爱情已经趋于平稳,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无病无灾。

在妈妈、程老师还有他父母的关照下,我现在很少出现情绪问题,连带着的低烧、胃痛的麻烦也少了许多,美中不足的大约还是肩颈腰和神经痛的问题。好在程老师一家子都是医生,妈妈平时也会陪我去做理疗,一切都在越来越好。

现在的我很幸福,希望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