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记单位组织的两次集体核酸检测,从最初的准备不足到后期的有序化进行,大家好棒!

截止到2021年12月24日,经过为期三周的不懈努力,杭城的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个周五我去做了第二次集体核酸检测,下午三点半到现场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在了。

走到这面志愿者墙前面,看着上面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不免感慨良多。


杭州这次针对疫情的应急措施,可以说是非常行之有效的。从街道层级迅速成立指挥部、联动指挥中心、下沉机关工作者下基层服务到加速认真的大规模组织区域内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每一步都走的非常踏实。

第二次到国芳百货(核酸检测点),发现这同第一次我过来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改变——立起来的帐篷内有近十个核酸检测点,可以同时进行操作,减少人群聚集排队的时间。


12月初的时候接到第一次集体核酸检测,我马上就驱车前往了。当时现场还是比较混乱的,门口没有明显的指示标识、出入口同进同出、工作人员培训不到位、操作位仅3个等。

准备不到位的结果是,整个现场无序化很严重——索性是我到的比较早,排队人员不算多,要是晚点去的话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毕竟去医院检查需要付费,这里是免费的)。


工作人员(街道党政办主任、民政科领导)举着个大喇叭让大家有序排队,每个人之间起码要间隔1米以上,手上准备好出示健康码——听他们这样一遍遍喊,都觉得嗓子生疼。

结果呢?压根没人听啊…不是我说什么,现场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加上我工作的本身就是城郊结合部,人员素质不算那么高(捂脸.JPG)


排队到了以后,需要经过一个卡口,那里要求大家手机出示健康码。这个要求本没有问题,但是一定要求把手机放置在桌面上是什么鬼???

这是不知道桌子有多脏嘛…洁癖如我,回单位以后恨不得把手机丢进消毒水了…


通过关卡以后,就是坐下来进行核酸检测了。这个过程比较快,大约3-5s就够了,只需要用棉签擦拭咽喉附近即可(不用捅鼻腔!那个太难受了!!!)

就是卫生所的医生水平很一般,我听说还有上压舌板的🤣


第二次集体核酸检测,因为杭城已经已经控制住了,所以我很多同事都选择放弃。我因为身体比较差,这段时间反复出现低烧乏力的情况,加上家里有医生、有两位血透老人,抱着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念头还是前往了。

索性一切顺利,杭州也顺利通过了这次挑战!杭州挺住!咱们好好过个年呀!!!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