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影评」连环碎尸、黑警陷害、性虐虐杀、无差别枪击案、地下器官移植…重口味犯罪悬疑网剧《逆局》,你值得拥有!!!

All Image Source

时至今日,内地影视剧的审查标准越来越高,过去我们轻而易举能看到的题材渐渐淡出视线。我印象中,似乎只有爱奇艺的迷雾剧场这几年推出的剧(《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还算口碑不错。

今天想推荐给大家的这部剧,是由爱奇艺出品,改编自爱奇艺旗下作者千羽之城的小说《追凶者》。剧集开篇的温馨提示,无不预示着这部剧的大尺度。

豆瓣评分8.3,2021台剧年度第一当之无愧。


如果我没有梳理错的话,《逆局》采用了三线并行的叙事角度,其中穿插倒叙和插叙。

【梁炎东:空姐性侵案、监狱连环杀人案、圣美广场枪击案】

梁炎东因为联系不到自己曾经的委托人吴玉馨,继而找上了她的同事方可茜。他为了送换对方落下的钱包上门,发现了背后和头部重伤倒在血泊中的方可茜。

警察到的太“及时”,证据链并不完全闭合的情况下,公检法似乎急于要做实梁炎东的罪名。与此同时,他目睹监狱内连环杀人案,自己的生命也随时受到威胁。

此外,梁炎东的未婚妻当年是死在圣美广场枪击案的。

【任非:杀人碎尸案、圣美广场枪击案】

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张逸帆,正是当年给吴玉馨丈夫做心脏移植手术的主治医师。手术失败以后,吴玉馨和律师梁炎东上门谈赔偿,院方将张逸帆推出去做替罪羊。

[基于陆振升医院做地下器官买卖,我有理由推测当年吴玉馨丈夫所用的心脏就是非法器官。]

无论是圣美广场枪击案、杀人碎尸案还是空姐性侵案都有暗网的影子,桩桩件件似乎又与陆振升医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关键人物watchman就不能猜了。

此外,任非的母亲也是圣美广场枪击案的受害者。


《逆局》是近年来少有的可以让推理爱好者们追捧的好剧,其缜密的逻辑、丛生的悬疑点、重重的谜团、层层反转的案情都让观众看罢以后大呼过瘾。

该剧分为两个篇章,上篇“暗夜将至”以刺激性案件抓取观众的注意力,戏剧张力和紧张氛围拉满。下篇“微光将近”则将重点放在人物上,更多展现情感关系。

剧中用了大量的黑、灰的暗黑系冷色,营造一种阴冷潮湿之感。在罪犯行凶的时候下用仰拍的角度,大量的血红色画面让观众在观影的过程里感受到强烈的窒息感。

剧中还有一些针对当下社会、人性的讨论,让整部剧的立意得到了升华。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