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Life」【生活随感】普通女孩子为了自身安全,需要付出怎么样的努力

大概是因为最近一桩桩新闻,让我本来就没有多少安全感的敏感神经再次收到了挑战。我依稀记得之前在这里讲过,我在安全方面的注意几乎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

刚巧和同事聊起普通女孩在日常生活里会注意的一些点,干脆拿来整理下发到这里,希望能给女孩子们一些建议——当然,我主张女性应该自由自在地活着,但…


【快递】

一般来说,我的快递都是寄到单位或者家附近的代收点的。碰到很期待的东西,送达时间预估在周末的,才会选择收获地址到家里。

最近遇到个事情,有个快递显示已经送达,但我没有买过东西。致电快递员以后,对方说的确是有快递,但是这个东西你们没用,所以他们不送件的

我一听就很迷茫,我的快递需不需要那是我决定的,送不送达是他们的义务,怎么能因为他们一句不需要就不送呢?考虑到地址是我家,我只能好言请他们送过来。

事情过去好几天,快递依然没有动静。我后来发现,那份快递是公证书,里面有我的很多个人信息。在催促两次依然没有动静以后,我是动了想要投诉快递的念头的。

但是,我不敢…因为不知道对方是否会有过激的报复行为,快递里面还有我的个人信息,鬼知道对方是否会有偏激的其他行为。为了安全,我只能忍。


【电梯】

一般来说,我不会同异性单独搭载同一班电梯上楼,无论对方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我承认我是用最大的恶意揣度邻居,但是安全的事情做再多都不为过,不是么?

遇到实在避无可避的情况,我会让对方先按楼层。在对方摁了楼层以后,选择他上面的楼层随意摁一个,等他下去以后再随意多恩几个楼层。

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让对方不知道我具体住在几楼。同样的,在那种业主群里,我也不会备注自己住在哪一桩、几单元、几楼几零几。

以上两点,是我最近新get的两个安全小常识,希望能给身边的女性朋友们一点小建议。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