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c1212
nostalgic1212

佛系影评作者,广播剧后期萌新

「Vicky’s 听剧笔记」《花瓶》第四期·上:秦总追妻HARD模式,正式开启🎉

ROUND 3 :尾随老婆,同他做一样的事(这条不推荐啊…尾随啥的如果造成他人困扰就不太好了,这里面是剧情需要

REPO :无视ing…(林导神助攻啊,“有些人啊,你犯贱的时候冷酷,你冷酷的时候他犯贱”这至理名言简直了!!!)

ROUND 4 :努力套话,搞清楚自己的潜在竞争对象,在老婆心里是怎么个位置

REPO :淡定打太极ing…(顾言金句“朋友这个位置最好,大家都能来去自如”,既没肯定林导是潜在对象,又没彻底排除这种可能性,顺便还揶揄了把秦致远过去的行为

ROUND 5 :打直球,问老婆还能不能重新开始(说到这里就生气,你本来是有这样的福气的!!!

REPO : 反问对方,能不能忘记白月光,起码这次能不拖泥带水?如果还是不能,就算了吧(态度坚定,能或者不能,没有第三种答案!


与此同时,我们顾言小可爱也没闲着。

心里属意的爱人,无论用什么手段都要完完整整的握在手里。他用过妥协、委曲求全、深爱、付出、奉献,甚至他做厨师的梦想…如果秦致远还是爱着白月光,那这次也许他真的就放弃了,单恋太苦了。

秦致远回国以后的诸多行为,让顾言想要最后再赌一次。赌这些年他在秦致远心里的分量,赌秦致远心里是有他的是疼惜他的是爱他的,赌这次秦致远真的可以彻底放下白月光。

为了达到目的,他设下重重关卡,请君(秦致远)入瓮。


「谢天谢地,我爱的人平安无事。」

X杰这句台词念得太深得我心了!!没有刻意的煽情,平淡的语气里和当时情况的紧急形成鲜明的对比。淡定不是不爱,是爱到至深,看到对方平安就是万幸的释然。

「你心里爱着一个得不到的人,虽然会有辗转反侧的痛苦,但也会有舍不得说出口的甜蜜。」

随着这句台词的回放,秦致远的哭声里透着悔恨和追悔莫及。曾经有人那么爱他,甚至不惜用至关重要的右手相抵,自己怎么就让这个人从指尖溜走了。七老师这里哭得太赞了…虽然虐秦总虐得我们很爽,听七老师哭还是很心疼的T^T


在这一版《花瓶》之前也有好几个版本,说真的,要开这样的坑是需要勇气的。作为听众,通常不提倡将同IP下的不同版本做横向比较,但在听的时候或多或少还是会这样做。

这个版本很可能会成为我最喜欢的一个,稳定的月更、尽可能还原原著剧情又进行得当改变的编剧、贴合角色(声线、语气、情感)的配音、细腻的后期(真的特别喜欢77,她的后期特别对我胃口,边听边学习

当然还有组这个局,让这版《花瓶》得以面世的策划小可爱,大家都超级棒der!!

表白剧组,我们下个月再见😘


(本篇完)


剧帖: http://weibointl.api.weibo.com/share/189570334.html?weibo_id=4580263340545309 

收听地址: https://m.missevan.com/sound/2784748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