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花阳焰
空花阳焰

设计与个人反思。

本周看了啥 01/18 - 01/24

因为要发总结所以紧急把这周没看完的书看完了 XD,果然有一点客观性质的ddl在行动力就会提升。


📖 书

2019 收获文学排行榜-中篇小说集 ⭐️⭐️⭐️

开头一篇最有意思,兴致满满往下翻然而后面几篇就不太是我能耐着心思看下去的了。最后一篇怎么说呢,描绘的女人形象实在是过分熟悉了,虽然无法共情但很真实。


🌟 特别关注

插画中的 2020 🔗

虽然很多时事相关的内容,但我还是主要看实际画的风格(小声)


🩸 学不完了

p5 毛发纹理生成 🔗

虽然写教程的人给它命名叫 noise planet,不过我觉得还是毛发纹理更贴切23333。

基于 react-three-fiber 的立体字效果 🔗

这个渲染效果真的过于好看了,很干净很 octane(?


🪀 小玩具

jpeg 体积优化工具 🔗

试了一下感觉压缩效率还不错,比常用的更安全。

Streamline 3.0 插画库 🔗

新增了 Brooklyn 系列,不付钱的话只有 png。虽然大部分情况下是用不上的(还是figma社区的免费插画库比较香XD)


✨ 涨见识

谷歌地图的色彩方案优化 🔗

即使看上去积重难返,但仍然把数百个颜色简化并重新对地图可用性(或者说是标识效果?)进行了优化。思路过程都值得学习。

2021 设计趋势预测 🔗

虽然这种预测软文很常见,不过这篇里的好案例挺多的就当灵感收集了(没)

又是一个浏览体验很好的产品官网:Myriad 🔗

一页式浏览,loading很特别,滑动非常舒服,第二屏的那四个悬浮播放的视频交互感觉也很棒……

仿汉堡王变形字的效果案例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