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60

幸福並不是不受苦。

幸福並不是不受苦。

今天早上跟朋友開完笑說,關於孩子,羨慕和懊悔這兩種情緒,我都集滿了。

當年往自己肚皮扎針、忍受子宮腔鏡、全身麻醉取卵,羨慕、期待、落空、絕望到認定是自己不夠好,所以沒人願意來當我的小孩。這一切,是因為自己想求。

前幾日清晨七點,強烈陣痛後獨自在浴室清理滿腿滿地的鮮血,我驚訝又懊悔,原來我的肚子裡有個天使跟了我兩個月。這一切,是因為自己粗心。

這些苦,都是自己找的,不是無可奈何。比起其他更多生命,此刻我有兩個可愛孩子陪伴,我的家人安好,我也還握著自己的生命。

從小到大,已經熬過的、還未到來的,各種形式的苦。還好吃苦一直都像吃補,補得我白白胖胖,還有多的可以溫暖人。

2017.5.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