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珠
夏珠

這裡是一個母親的日記。日記內容有對自己的挖掘,觀察孩子的反芻,也有日常的平實紀錄

日光

說到底我是喜歡家庭主婦這份工作的,它跟農夫一樣,與天地四季相連,靠雙手雙腳勞作,是我當年許下的心願。

看了好一陣子的陰翳,今天充足的日光照進家裡,我忍不住一直停下來看,家裡每個地方都不一樣了,在直接或間接的日光下;我忍不住拿一本書在窗邊坐下,這樣的閱讀是多久以前了。

洗衣機裡的衣物床被已經是第四回,年前最後一次日光,只好請洗衣機多擔待。

家庭主婦對天氣變化是得如此敏感,除了對日光有浪漫的仰慕,也得有理性的實際作為。更勤勞一些的話,這兩天回暖正是時候下麴養麴。

陰雨時每天把除濕機移來推去,一會吹乾衣物一會讓臥房乾爽。連孩子都懂得,上床後躺在酥酥軟軟的被上就會大喊,我便趁機解釋除濕的道理。

說到底我是喜歡家庭主婦這份工作的,它跟農夫一樣,與天地四季相連,靠雙手雙腳勞作,是我當年許下的心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