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選擇

你把控的好你的心嗎?

金錢 養出了惡雛

權力 壯大了惡質

欲望 加速惡雛的惡質,加巨惡化

扭曲 加速惡雛的進化,質地躍升

從冷暴力演變成實質傷害

從言語挑釁變成肢體衝突

是誰允許如此無端的霸凌

是誰暗許惡意滋長、壯大

是金錢?是權力?

還是冷漠與無視傷害的〝人心〞?!

所謂的弱者 可憐嗎?

所謂的凌弱者 就真那麼可恨嗎?

所謂的「凌弱者」不也是從弱者壯大起來的嗎?

當人們在同情弱者的時候,究竟是在可憐什麼?

當人們在氣憤「凌弱者」可恨的同時……

真的確定自己認定的那些「道理」…有道理嗎?

━━━━⊱⋆⊰━━━━

有人說,當仇恨的種子播在心頭後,牠會吸乾你的心靈養份

心就會乾枯,然後變成一片廢墟……

會後悔嗎?

人,早已沒有尊嚴可言,早就是破爛不堪的廢墟……

而「心」早就沉淪在仇恨裡,除了繼續下沉,已無力拔升

那就沉淪吧!那就荒蕪吧!

把心田貢獻出來吧!

至少在澆灌的那一刻,可以借著澆灌

好好的為自己落一把淚!

把心田貢獻出來吧!

至少在仇恨燎原的那一刻,可以借著疼痛

好好的為自己怒吼一回!

━━━━⊱⋆⊰━━━━

他說 讓我成為你的劊子手,我要做那個跳舞劍的人

他說 讓我成為你的1%,你缺失的1% 讓我來填補

他說 讓我守護那朵花,她屬於淨土,不該活在污泥下

那個人選擇一起沉淪,陪著仇恨者盡情揮舞

那個人選擇一旁守望,守著重創的心給予溫暖

那個人選擇默默守護,護著心創者遠離仇恨

那個人選擇成為天梯、鷹架,托高復仇者高度

你看見了嗎?!請你不要閉上憤怒的眼睛!

看,披著各種形式外衣的幫助者,或默默、或張牙舞爪

他們站在你目所不及之處,看著、看著……

 

不要再說孤立無援,不要再獨自哭泣,因為你不會知道

身邊或身後到底站著多少人,有多少雙眼睛正注視著你

等著你一聲吶喊,等著為你伸一伸援手——

——只要你回頭望一望!

━━━━⊱⋆⊰━━━━

呵呵……

人,只看得見自己願意看見的人事物
人,只裝得下自己願意裝下的人事物

因為,人只是人啊!

影視截圖

EN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