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夢與我】狐狸先生

現實中他的種種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但偏偏在夢境世界裡卻一直在玩躲貓貓。

日期:二零二三年十月十七日

時間:介乎凌晨五點四十九分直十一點二十二分之間

 

生活中總有些東西會讓你一見鍾情。

 

日思夜想一年多,終於能夢到一個比較清晰的狐狸先生。

 

在夢境裡,我是醫院病房裡的其中一個病人,沒有穿上一般公立醫院那套又醜又臭的深色蘇格蘭格仔睡衣,是穿著自己的素色睡裙,坐在床邊面向窗外、雙腳豎起,雙腳踏在床邊的椅子,做著些什麼……(好像是在看書吧!)

狐狸先生進來,不知原因,之後開始與我的主診醫生聊起他的某一個計劃。他身穿著我其中最喜歡的衣著,白色襯衫,微微捲起的衣袖,沒有領帶,下身是黑色西褲、皮鞋,非常樸素,乾淨利落,但他自帶的氣質完勝。

我的狐狸先生陣陣有詞、字字珠璣,但主診醫生好像沒有反應,但我卻聽得陶醉。兩人就站在病房中間,一個起碼有40寸、沒有開動的大電視前面,這兩位男士的位置在我的右邊後一點的位置,剛好是我眼角能隱約能看到兩人的身形的距離。我心底渴望轉頭看著狐狸先生,仰慕及深情地看著自己愛慕的他、表示我對他的認同及與他討論我們對於社會抱負及計劃的一致性。可是,我卻沒有勇氣……

 

就是懷著一個仰慕的心,期待見到他的情緒,這個夢境完結。

 

這次夢到的他,相比起上一次、第一次夢到的「他」更為「真實」、但亦比之前的那次比較像「過去」。

這次夢中的他,擁有現實生活中那個他的氣息,但外貌卻不是現在的他,比較傾向早幾年,甚至是十年前我能遇見他的那個模樣。

 

第一次夢見的「他」,已經是一段時間以前的事,夢境中的地點不明。

 

那個夢裡的「他」,外貌是現在真實生活的年歲,一頭銀白髮,面上的皺紋明顯比幾年前多了。衣著是也我其中喜愛的配搭 —— 黑色樽領線衣,炭灰色西裝全套、配有一點點色差的西裝背心,但這個夢境裡的「他」卻沒有他原有的氣息,更不相配的是「他」的那雙手。

 

「他」是側身在我的左邊、看著前方,前面有一張檯面,「他」的十只隻指頭在檯面上敲打舞動,我的重點放在「他」那十隻指頭上。「他」的指甲甲型我不太記得清楚,這也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人的指甲又長又大片、顏色灰灰黃黃,雙手看上去又瘦又乾,骨節分明,但手指敲打著檯面時,手指關節的動作生硬,與原本的他,那對白嫩飽滿、整潔乾淨,十隻手指關節柔軟的雙手相差激遠。從側面看到這個「他」沒有現實中他的那雙自信中帶溫柔的眼神,亦沒有以前他那自滿中帶著謙卑、從而掩飾他心底裡其實不夠自信的眼神。那個「他」的眼神猙獰、厭世,與現實中我遇過、見過的他截然不同,更有一種令我覺得十分厭惡的氣場。

 

若果現實世界的狐狸先生是一個天使,在這個夢裡的「他」就像被魔鬼附身,不但散發出魔性的氣質,更在雙手的形態表露無遺。

 

我一直有一個奢望,既然現實中的自己不能被他愛上,能否讓自己在夢中與他轟轟烈烈地談一場戀愛、甚至是來一次沒有結果的翻雲覆雨?又或者讓我夢到這個一直被我的潛意識完美化的他,在我的夢中能帶著他的容貌及氣息,但卻是一個世紀賤人、 十惡不赦,讓我認定他一直以來的大愛其實只是裝模作樣……

 

企圖將自己從自我陶醉、幻想的深淵裡拉回現實。

 

現實中他的種種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但偏偏在夢境世界裡卻一直在玩躲貓貓。

圖片來源:

https://wallpaperaccess.com/the-little-prince-fox

封面來源:

https://www.atlanticuniv.edu/academics/online-programs/becoming-a-dreamworker-non-credit-certificat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