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奇怪的梦境

我一直觉得人的梦境其实能够反应当下的心里状态,只要我一上班,总会做些奇奇怪怪的梦。每到开学前夕,我就有那种强烈的焦虑感,连续好几晚上梦到开学迟到,找不到教室,学生根本不听指挥,在教室里面乱窜...我私底下也问过同事,他们也会有同样的情况出现。

这学期带来我的感受更多的是疲惫感,感觉每天都在分秒必争备课,但好像你花一两个小时备的一节课,不到30分钟就上完了,进而你又继续投入无止境的备课中,其实除开上课的时间,备课的时间是很充分,无奈于平时的杂事太多,改作业,听课,评课,开会,写备课本...感觉好像这份工作有一大半的时候都是在证明自己工作了,所有东西一定得留痕,否则就视为0。

也许这些东西给我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吧,虽然平时感觉不到,但潜意识里是存在的,不然不会连续好几天都做一些奇怪的梦。

梦境一
我和几个同事出国旅游,我是一个非常害怕坐飞机的人,但凡高铁能到的绝对不会选择飞机出行,梦里我在飞机上提心吊胆,突然机组广播通知说飞机要迫降,原因也挺奇葩的,竟然是因为很多乘客的手机没关机,干扰了信号,哈哈~

下飞机后我们在靠河边的一块休闲区域等待通知,差不多过来一个小时,摆渡车来接我们,我们排队上车,有些乘客在搬行李,有些已经坐上车了。

这时还没等我上车,司机突然加速超机场外开,我一路狂奔,途中看到有武装暴乱,我当下也顾不上那么多,只想迎头赶上摆渡车,就这样距离越拉越远,走到岔路口,车子已经消失不见了,这时候突然警报响起,地震来了...陷入恐慌中,不知道如何是好,这时候我闹铃响了,醒来发现只是梦,真好!

梦境二
由于昨晚雷雨交加,天气无比闷热,我把窗户开着透气,只留下纱窗关着。

我的整个梦里也是倾盆大雨,早上睡过头,醒来已经是7点40了,错过了早自习,要是还不赶快点,第一节课也赶不上了,可此时我手机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班主任和年级领导并没联系我,这就很奇怪了。

我把点哥叫起床,让他送我去学校,此时雨下得更大了,本来是好好的开车,一出车库,车子就抛锚了,实在是来不及,点哥用Sheya爷爷的电动车载我去学校,离学校不远的一个转角处,由于速度太快,车子一下子打滑了。

点哥的左手被撞到了,我没啥大碍。实在是顾不上那么多了,他说他自己处理,让我快去学校,跟我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去了才知道今天是监考,并没有早自习,好不容易平负了心情,这下监考证没带,领取准考证的时候把其中一个考生的准考试搞丢了,妥妥的人在囧途既视感。

最后跑去学生寝室找准考证备课,走到宿舍楼底下被两个学生拦住,说这里面不能进入,我根本没管他们说的,直接冲到寝室,一开门就是一片海,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梦境真的是一门玄学,当然所谓的周公解梦我还是不太相信,只觉得一个人的心理活动能够在梦境中充分体现,看来是时候给自己解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