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肠胃炎

mrspointm
·
·
IPFS
·

我记得在我印象中几乎没有胃痛过,只是前年体检的时候检查出有幽门螺旋杆菌,后来服药一个月后再复查,转为阴性,又过了一年检查这项,仍然是阴性。而我的肠道好像一直处于那种亚健康状态,有时候吃了饭后悔感觉到肠鸣音,轻微腹痛,腹胀,除此没有任何不适。

几个月前我妈去做了胃肠镜检查,说幸好检查的及时,切除了肠息肉,再搭配吃药完全根治了。她便提醒我等我到了40+以后,一定去检查一下胃肠镜。我一想到胃肠镜就瑟瑟发抖,总觉得全麻状态下好没有安全感。

大概是过年前后,我饮食不太规律,火锅烧烤连续吃了好几次,后来过年后又出去玩三餐不规律,辛辣食物为主,加上睡眠不足,不仅发烧感冒,我连续一周多出现类似腹泻的症状,当然不至于一天拉几次,次数是正常的。

隔几天吃完饭又出现肠鸣音,轻微腹痛,隔天早上上完厕所后就缓解。昨天一早就是挂了消化科的号,想去找医生看看,顺带把Sheya也带去检查她的感冒症状。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私立医院,先带她去儿科,医生让抽血检查看看是否有支气管炎之类的,以便对症下药。

接着,“连哄带骗”地把她带到抽血处,幸好是手指血,要是静脉抽血的话她肯定哭得不行。等抽完血我再去消化科检查,我说明症状后,医生开了药,让我回来吃一阵子,要是没有好转就去做胃肠镜,怕是胃黏膜粘连还是什么的,我也没太听清楚。

之后Sheya的报告也出来了,居然是支原体感染,一点咳嗽的症状都没有,医生给开了阿奇霉素和抗感颗粒,还开了打虫的药,让彻底康复之后再服用。

啊~这农历新年还没结束就已经跑过两次医院了,希望新的一年更爱护自己身体健康,坚持锻炼,尤其是要忌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