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初一和表姐的约会

mrspointm
·
·
IPFS

很早之前就盼着表姐回来过年,之前她给我发消息说要初一晚上才能到乐山,就在腊月二十九家里团年的时候跟我说她改签了,除夕那天一大早就能到家。

我立马和她约着初一去逛街,这个时间也只有商圈还开着,在我家对面的世豪广场碰面。早上起床后,和爸妈吃了顿早饭,他们便回老家了,按照惯例他们要去舅公家做客。

正收拾好要出门的时候,手机突然弹出提示,Sheya当天上午10点半有一节口语课,眼看着不能取消了,就冲到房间把希沃机拿到客厅学习。

在开始前1分钟进入教室,显然小朋友整个过程都不在状态,也真是难为她了,大年初一还要在家学习,以后过年都不给她约课了,免得计划赶不上变化。

出门之前,我买好了下午3点半的热辣滚烫电影票。等到我们正式见面都已经11点过了,刚好快到饭点了,那先去觅食吧!
从商场进来后先被泡泡玛特所吸引,表姐给两小只买了盲盒,Sheya非要选择大的,拆开后是迪士尼动画里面的人鱼王国的小公主爱丽儿,她可喜欢啦。

一路走一路逛,又遇到一面祈福许愿墙,怎能错过呢,有龙则灵的嘛~我们四个拿着笔就下书签上写下新一年的愿望,Sheya就随便画了一个她,我再加点文字就搞定,愿新的一年万事顺遂。

下一站便是品尝美食了,点了小豆海棠的蛋烘糕,品尝了糖葫芦,直奔九妹凤爪店,难得有大年初一就开张的店铺,又是家乡的特色美食,岂能错过。豆腐脑,百香果凤爪,怪味土豆,红糖凉糕,干绍面,几乎全是小吃占据了我们的午餐,本来乐山就是小吃居多而闻名嘛。

这过年期间连续大晴天,岂能错过晒太阳的环节,吃完饭后在广场上找了座位就开启唠嗑环节,等着电影开场。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不到一会儿就电影开场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长,期间一会儿哭一会儿笑,除了前十五分钟感觉平平无奇后,后面开始沉浸式观影,电影结束时大家脸上都带着泪花,为贾玲点个赞,能够瘦身100斤是个狠人。

差不多又到晚上的饭点了,再次开始美食搜寻,最后锁定伊藤对面的跷脚牛肉店,等了一个小时才上菜,简直饿得不行,不过味道还行~

这一天的逛吃逛吃就结束了,接下来的4天都和表姐黏在一起,哈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