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港久茶餐厅 #1

以前大学就吃过所谓的港式餐厅,当然肯定是不正宗的,直到现在才知道茶餐厅其实是港版的“快餐店”,快餐店我们都知道,尤其是欧美国家最为流行,但食物多以汉堡、炸鸡等菜品为主,而港式茶餐厅却富有其自己的特色。

茶餐厅是香港平民化的餐馆,所以我们在香港实地探寻美食的时候,真的遍地都能找到茶餐厅,有的是大型连锁品牌餐厅,有的是装潢极富港风特色装修的小型茶餐厅,我们在北角的一家茶餐厅,连吃了几天的早餐,真的超喜欢~让我至今都很想念那里的早餐,冰咖啡搭配餐包,溏心蛋和猪扒...

上上周与朋友带着孩子到成都玩耍,午饭时来到成都大悦城商场,为了节省时间,我便在美团上搜索餐厅,没想到惊喜地发现有这家港久,激发了我对港味的欲望,其实之前在万象城吃过一次,印象不错,后来再去的时候居然撤店了。

这家名叫港久茶餐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来自HK,反正尖沙咀有个港久新街,就像之前吃桃源眷村就想到台湾桃园一样,其主要营业特色就是“川港”美食,应该是把港味和川味相结合了吧,店面的装潢也是比较有港风,偏温暖、卡通、时尚。

其实吃了那么多次港式餐厅,我觉得它与普通中餐最大的区别在于,不讲究主食和菜品。比如我们吃中餐,那么几乎都是几个菜放在中间,然后一人一碗米饭,用菜下饭吃。而港式不一样,可能会点面、饭、纯菜品,都放在中间,不需要你单独盛米饭。

我们点了一份葱油面、瘦肉版叉烧饭、西蓝花、港九口水鸡、咖喱鱼蛋、法兰流心漏奶华等,口味都偏清淡,适合小朋友食用。这么一桌子菜,如果让我父母来看的话,好像点了一堆主食和小吃,好像不是在吃正餐似的,哈哈。

叉烧饭是点哥的最爱,他每次到港式餐厅必点这道菜品。我觉得这家店的叉烧饭也的确不错,肉质口感佳,甜腻程度恰当,搭配米饭吃刚刚好,由于我们都不是很喜欢吃肥肉,所以专门点的“瘦版”。

未完待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