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装修日记 #2

这两位设计师小姐姐,其中设计师A通过电视大屏向我们讲解设计的逻辑,这几乎与我们之前的设想有着至少50%以上的差别。包括书房、阳台、客厅、饭厅、玄关以及卧室,其实就是全部空间的思路都有所改动。

我们的玄关本是“直通到卧室走廊”,但设计师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种空间设计肯定是不合适的,因此初步计划在玄关门口一进来就设置一个造型隔断,客人向右转进入客厅。刚开始我还没看懂,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隔断,还想说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后来询问了一下才知道算是大改动~

再说到书房是进门旁边最近的空间,原本我们是希望做一个以大玻璃通透设计为主的书房,但因为承重墙的位置实在不那么适合,所以计划以半墙+半玻璃的形式来设计,同时为了节约空间,还在书房设计了壁床,平时不用的时候就收纳起来贴在墙壁上。

客厅本是背靠门口,但设计师也说这样对于主人家观察来说是不合适的,人坐在沙发上最好可以直接观察到玄关那个方面,因此刚刚说的半墙+半玻璃就成了电视墙,这样我们原本设想的4K大屏就不现实了,可能会计划有支架可移动的电视屏幕,也可能是采用升降式的投影幕布~

还有我们之前想饭厅做岛台餐桌一体,但设计师考虑到厨房太小,于是建议用岛台来向外延伸操作空间,同时建议圆桌,可是圆桌我就不喜欢了,潜意识中觉得有点老派了,也可能我自己不太懂的关系,如果用长方形餐桌还是可以的。

至于卧室,改动的倒是不大,毕竟空间小,用设计师的话来说就是满足起居和收纳需求就好。

其实这次沟通也只是大概,因为我们也没有确定购买服务,下一步可能会多看几家工作室,对比之后再说吧。这次沟通还是引发了我们的思考,装修设计真的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细节问题需要注意,设计师也需要有经验和责任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