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今年的第一顿家庭小龙虾

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们都很喜欢吃小龙虾,身边的同事朋友也总会在四五月份互相鼓动去吃小龙虾。还记得我第一次吃小龙虾是抗拒的,因为我总觉得它长得像一只虫子,怪丑的。

再后来我享受吃小龙虾又觉得它看起来是多么的鲜美,所以说尝试新鲜事物是多么重要啊。

今年虽然在四月初就有许多的餐馆推出小龙虾套餐,但由于时间关系也没去尝尝,昨天说起小龙虾就打算干脆在家里自己烹饪。这次买了4斤小龙虾,买了香辣味的小龙虾酱料,以及一包卤味鹌鹑蛋。

小龙虾虽然好吃,但是比大多数食材更不易打理,要洗刷干净,去掉虾线,剪开背部,当然这一切都可以由售卖水产的商家帮你完成,只是拿回家后必然还需要进一步清洗,这大概都会花费半小时至一小时。

香辣味的小龙虾真的很棒,之前尝过蒜蓉和麻辣,总觉得蒜蓉吃着不过瘾不够辣,而麻辣吃着又觉得满口辣味,已经体会不到小龙虾的肉鲜味,于是香辣味是比较好的选择,当然婆婆专门为Sheya做了蒜蓉味的。

总的来说在家里自己烹饪虽然比较复杂,但实在是比在餐厅吃小龙虾实惠太多太多,可以说是三倍及以上的差距。我买的小龙虾25元一斤,而大多数餐厅价格为80元左右一斤,而且其重量质量真的得不到保障。

如果你还没尝过小龙虾,那我建议你可以首先选择自己烹饪,因为体验感真的会更好,但是一定要清理干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