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乐山小吃—童年的味道

这些年我长期不在家乡乐山,只是逢年过节回来而已,即便回到乐山也只是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与亲友相处,对这座城市的变化体会并不多,以至于也对乐山美食的感受发生了变化。

一打开抖音、小红书、公众号,但凡搜索乐山美食推荐,你一定可以刷到九妹凤爪、海汇源烧麦、叶婆婆钵钵鸡、高师傅蛋烘糕、小豆海棠、棣爸油炸,其中的确也有长久以来一直都受到乐山本地人喜爱的美食,但也不乏在近些年通过互联网拉起热度的网红店~~

有些事情几乎是存在定律的,但凡是注重网红传播、形象打造的餐厅通常味道一般,最多也就是中等偏上。所以即便是在乐山,我也深深感觉到这些年也踩到不少网红店的“雷”,踩雷最多的就是豆腐脑、咔饼这些小吃。

前些日子有个朋友给我说哪儿哪儿有几家店特别好吃,我说别又是网红店,不想再去尝试了,但她说这是非常富有童年味道的“小摊摊”,正好上周周六晚上要回去,干脆从城区通过的时候去尝尝。

我们两个大人一个小孩,能点的东西的确不多,怕吃不完。抵达乐山阳光广场后,点了半笼烧麦、一碗排骨面、一份狼牙土豆。

说真心话,这烧麦比起网上最火爆的乐山烧麦店来一点也不逊色,关键是味道好还不用排队。排骨面也是一绝,这个排骨面不是一般的用红烧的排骨,而是粉蒸排骨,即便是清汤面,也非常非常好吃。

至于狼牙土豆,其实就是随便在街边找的一个大爷经营的小餐车,竟然也味道超棒。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其实这边是我以前初中高中时早已来过的地方,那时还没有什么网红必吃一说,但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竟然会遗忘这里还有这么多朴素而美味的小吃,难道本地人也逃不过“眼花缭乱”带来的影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