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又过生日了

mrspointm
·
·
IPFS

我的生日是一年中间靠后的时间,在全家人之间我的生日刚好在中间,也不知道为何我的家人们出生日期多在农历6月-10月之间,所以大家的生日都比较集中。尤其是有几位老人家的生日,每年我们都会到乡下为长辈们庆祝生日。

令我很开心的是这次我生日不再是工作日,而是在周末,这就代表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度过这一天。

原本计划在家里“躺平”一天,但临时起意想去成都玩一天,于是大清早吃了饭就驱车前往成都市中心。每一次去成都的时候我就很有感触,看着这座新一线城市远超我生活城市数倍的城市建设,有那么一点点希望自己在这里有容身之地。

成都对于四川其他城市的人来说的确很特别,你可以说我不喜欢成都,但无法否认这座城市独有魅力。也正是在生日这天我会想,如果十几年前我选择去成都发展今天又是怎样度过生日呢。

先是去了群光广场、太古里、IFS等商圈商场逛街购物,逛了很久也没见到自己心仪的衣服和物件,或许因为这次出行太草率而没有提前计划购物目标,这一次是难得的近乎“空手而归”,只买了一个梳妆用品。

但好在我本来的目标就不是购物而是吃美食,自从前两年在IFS七楼探寻到一家泰式火锅餐厅,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这家餐厅的味道回味一番,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尝过的味道最棒的泰式火锅。

然而很神奇的是上一次我们在这里用餐消费了五百多(2大1小),这次我们2个大人消费了仅仅200元。虽然点的是双人餐,但在此之前我认为势必要加菜的,结果一份火锅、一条鲈鱼、一份鸡爪、一份蛋糕就让我们饱腹了。

今天这生日过得平淡而舒适,不过我向来也不喜欢过于热闹,我甚至希望我的生日在寒暑假,这样我可以在五湖四海各个地方度过生日,就算是给自己的礼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spointm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heya日记
102 篇作品

「生活」装修日记 #13

「生活」烧脑的家电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