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烧脑的家电选购

mrspointm
·
·
IPFS

周三再次把装修主材供应商们通知到毛坯房,这次主要任务是水电定位,但是在制作柜子尺寸方面需要提前确定家电的尺寸,比如冰箱、洗衣机、烘干机、电动投影幕布和扫地机器人,相对于不做嵌入式家电的房屋,这就越加复杂了。

电器产品比较容易迭代,一般1-2年就会淘汰一批型号,或许不会停产,但大家都知道买新不买旧,除非眼下你是需要使用的。但目前我们也只能为了满足柜体和吊顶制作需要,提前选好家电~~

当天晚上我和点哥一起在京东、小红书、知乎等APP搜索,嗖嗖一顿操作,大概花费了3小时总算把电动投影幕布、冰箱、洗衣机、烘干机和扫地机器人选择好了,最后点哥负责传达到装修群里。

选择的原则就是“性价比优先,颜值也必须过关”。

买电器我从来不追求高端,毕竟预算就摆在那里,再说了大多数家电所谓的高端功能对于我来说都是中看不中用,但我不敢说对所有人来说都没用。不过我们选定的这几样东西也都不便宜,价格都在品牌全线产品里中上水平,所以依然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选电器不复杂,复杂的是确定尺寸。比如洗衣机想要嵌入柜体,就要考虑是否全嵌入还是盖门突出一点,前者就必须把柜体深度做到700mm以上,这样又会进一步压缩过道空间,我觉得是不划算的,没必要追求绝对的平整而提高成本。

看了一晚上之后,趁着618活动,本以为顺手就能下单了,结果施工方说还早呢。至少要等到几个月后硬装完工后再购买,现在下单,商家也不可能给你延迟几个月发货,再说这期间如果想换个型号也是有得选择的。

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个先累后享受的过程,比如现在住的房子家电都不是嵌入式的,不仅浪费空间还不美观,尤其是投影幕布明晃晃的挂在墙上太太太丑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