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躺平还是内卷

临近期末,学校就会有一堆事情,比如人事变动,期末考核,以及各种年度评优,基本上和我关系不是很大,毕竟要知道但凡是职场最后的结果都一样,见怪不怪了,那种所谓的什么市级优秀,市级骨干和教坛新秀根本都是不公平竞争评选出来的,而是谁有关系谁上,然后悄无声息的公示,甚至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就已经公示结束了。

Source

我记得我刚出来上班那会儿,我还觉得一切都是凭本事,毕竟教书这件事情是实打实的,学生成绩的好坏能够直接反应出教师的业务水平,可后来发现,所谓的好与不好都是生源有关,一个差班和一个好班注定起点就不一样,还要一起评判,本身就不是公平的。

既然生源比别人差自然出成绩很难,即使在生源相当的情况下,评优晋级这种事情都不会轻易被普通老师收入囊中,所以想到争取高一级职称的老师们就开始内卷,不停地为学校“拼命”,天真地以为到头来肯定会分一杯羹的,可理想和现实是有很大差距的。

最近办公室的某同事就被选为了市级优秀和新秀,知情人都懂,这个荣誉是怎么来的。

ta平时上课基本上都是放七中的视频,然后备课也是水到不行,经常跑来问我要试卷笔记,然后拿着我的试卷就去打印室复印,还说这样她就不用备课了,一心想要考到成都,确实年年败,可即便这样,她却因为有个带教老师而占尽各种好处。

我估计这也是大多数单位的常态,本来这个人情社会就是这样的,大环境都如此,还能期盼有啥改观呢?我只能说,以前的我不至于内卷,也是努力工作的一个,现在的我只想把份内事情做好,然后躺平,真的太没意思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