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Sheya日记 #85 | 我也是有身份的人啦

在我的印象中,我一直以为要满16周岁才能办理身份证,后来因为要带小朋友出去玩,才被表姐提醒说可以办理身份证,免得出门还带着户口本,万一掉了就麻烦了。

我是一个急性子,只要有事情未完成就一定会尽快去落实,不喜欢拖拖拉拉那种,昨天调休上班一天,我因为学校有戏剧节,所以放假一天,点哥下午请了假便一起前往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

为了不白跑一趟,我们提前打电话咨询过了,她现在办理的身份证只有5年的有效期,毕竟这个年龄段是属于样貌变化最大的时候,办理时间是40天,免费的。如果办理临时身份证,快的话当天可以拿到,慢的话隔天拿到,有效期90天,需要自费,10块钱。

等我们抵达派出所的时候,刚好没人,不用排队,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在门口的机器上拍照,拍完了跟他说一声就好。

本来人家穿这样啦!!🥰

一开始Sheya有点害怕,以为要挨打(她害怕穿着制服的警察蜀黍),跟她说了只是看着镜子拍拍照,这次放松下来。拍照间的座椅可以自动调节,调到最高处就可以拍啦,不能有过于夸张的表情,也不能遮挡刘海,衣服也要穿深色,不能穿无袖的上衣。

我们去的时候穿的是背心,幸好我多带了一条裙子备用,机智如我,哈哈哈~拍照过程一共NG了六次,刚开始是没有把刘海梳上去的,等拍完后,工作人员审核照片时候才说尽量把额头露出来,怕最终的审核不通过,又重来了一次。

最后录好两只手的大拇指的指纹就搞定了,临时身份证也是分分钟拿到手,运气挺好的,多花十块钱而已。接下来,就等着正式身份证邮寄到家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