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三只小猪

说起来也是够无奈的,本来根本不打算让Sheya参加这次故事大王比赛,毕竟这整个准备比赛的过程累的是大人,找故事,教故事,还要做课件和道具,同时每天下班后还得抽出时间陪着她一起练习...

光是想想这些事情就让我很伤脑筋,那天她们老师把比赛公告发到群里的时候,我就和点哥商量好,这次我们不参加了,可放学回来Sheya却说:“妈妈,我想参加比赛!”小朋友这样主动积极的时候,当然我们做家长的还是得全力支持啊,于是选了一个比较简单的故事叫三只小猪。

通过讲述三只小猪盖房子的故事来教会小朋友们做事不要偷懒,要勤奋努力。

我们这次目标就一个,那就是重在参与。随着比赛时间临近,我开始变得有些焦虑。不像之前英文比赛那样,我每天都抽时间来陪她练习,我最近工作很忙,在家都在加班,而点哥也在准备这周末的考试,我们只好一有时间就轮流陪练,所以Sheya对故事不熟悉,讲起来也是磕磕巴巴。

我私底下问了老师,她说是在三楼的大礼堂参加初赛,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真怕到时候大脑一片空白啥都记不起来就尴尬了,那还是抓紧时间练习吧,这两天晚上都有篮球培训课,回来完成幼儿园的作业,随后洗漱完就开始站在电视机前投屏课件讲故事,连续三天都是练到10点半,真心不容易啊!

也难为她了,全程很配合,一遍又一遍地讲。有好几次我发现她喘不过气,一凑近发现心跳加速,她说她好紧张,哈哈~一紧张语速就加快,一加快呼吸就不顺畅,在这个过程中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发音错误,习惯性说:“不对”之类的,不过已经比之前好太多了。

离比赛还有一天了,今晚再努力一把,既然选择了参加,就还是好好对待吧,结果不重要,反正我都会给她奖励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