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时间的仆人

Source

这是今年全国甲卷的语文作文题目(部分),我只是借用来发表一下我的感慨,谈不上是命题作文,哈哈~~

本来仆人就是在家做些杂事情,供别人使唤的人,搭配上时间来理解的时候就是被时间所掌控着,我会联想到很多,可能是外卖员在规定时间内送餐,如果延时的话,也许这一单就白干了,又如某企业的员工为了完成老板下达的任务,通宵加班赶在某一时间点之前提交。

换一个角度,也可以是刷某音的小伙躺在床上看着短视频平台推送的各种小视频,许多碎片化的信息堆在一起也许一上午啥也没干,时间就这么溜走了...想想都觉得可悲啊,科技真的是把双刃剑。

就但从教师这个行业来说吧,新教师到资深教师的成长过程也就那么几年,长一点的可以拉长到十年左右,年轻时候有各种比赛,公开课,微课,作业设计大赛,小课题等等。

但凡是参加任何一样都很折磨人,可以说是身心的双重折磨,不仅如此,学校的领导还对你保持着“怀疑”的态度,毕竟你是没经验的那一个,注定了要比别的老师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可现实社会中是如此内卷,不进则退一点都不假,你的生活的大部分都被工作填满了,失去了自由,也失去了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当然也就成为了时间的仆人,永远在路上。

昨晚我还跟点哥聊起这个话题,好像变成了社会的一种病态,躺平和内卷之间还有第三中选择,爱岗敬业是没错,但那也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大千世界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等待着我们去挖掘,身体和灵魂缺一不可,要是因为追逐事业而忽略了自己,那人生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可言。

我注定不能成为那种以事业为重,工作为要的那类人,人生苦短,还是要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