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六一节的准备工作

严格意义上来讲,去年才是我们给Sheya过的正式的儿童节,她一两岁的时候还不太能明白节日的含义,去年六一我给她买了扎头发的各种饰品,外加一个首饰盒,下午带她去甜品店吃了两块蛋糕,高兴地不得了,节日该有的仪式感还是得有。

而今年这个六一,她们幼儿园早就开始筹备了,为了那天的演出,4月份就开始排练了,毕竟小班的小朋友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记住动作,这次的节目是全班同学都参与进来,一共22个,我原本以为是跳舞的节目,后来和老师沟通才知道是cosplay。

Sheya扮演的是画家,为了让观众一眼就能认出她的身份,特殊的道具就得准备好,除了需要背带裤的服装外,还要准备围裙,调色板。

这段时间她们老师一直在跟我沟通,从衣服到调色板,由她先决定好主色调和样式,让我去购买,围裙和调色板是她发给我的链接,我随即就下单了。

本来衣服是在某宝下单,可等了一周都没发货,就只好退掉了,在实体店买了套类似的,勉强能用吧。紧接着便是围裙和调色板,到货后发给老师一看,她觉得尺寸偏大,围裙都快拖地了,调色板也快把小朋友的脸都挡完了,显然不适合,让我退货,重新选。

可我去看了很多家网店,这已经是最小号了,我只好让婆婆把围裙改小一点也能用,调色板是老师坚持要换的,让我退掉现在这个,我算了一下,估计运费都比这个板子贵,就放家里吧,再去找找看有没有更合适的。

本以为差不多告一段落了,老师又在群里说鞋子和袜子都要统一成纯白色,哎,家里没有一双鞋子是白色的,有的都是一小部分白色,根本不是主色调,又得新买了。

一个六一节目,就得花费大几百来买这些东西,上台也就几秒钟闪现,真的有点浪费,幼儿园之前还有个汉服节,也是要求小朋友准备汉服去学校参加活动,但凡是活动都是需要缴费的,这难道就是私立幼儿园的共性。

我不反对这些活动,毕竟这能丰富小朋友的园内生活,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可有些不必要的开销是不是可以减少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