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疫情是对我们的一场测试

自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都被“困”在家里不敢出门,这样的状况已经维持了十几天。

我们生在安定祥和的年代,说实话,这样的特殊时期还真没有体验过,相信很多人都会因此感到紧张。

疫情当前,不仅是对一线人员的考验,也是对全国老百姓的测试,测试我们是否团结一致。

这样的测试往往可以检验出很多东西:公德心、社会责任感、担当……

在我所生活的县城,相关措施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哪怕是平时水垮垮的物业公司在这个阶段也在尽力做好防疫工作。

但同时我还了解到,有些茶馆仍然悄悄营业,有些人依然在公园聚集聊天,有些人还是出门不戴口罩。

我想说的是,一个不重视防疫的人影响的不只是他自己,更会影响他身后的家庭以及他们会接触到的每个人。

经常看到相关部门在宣传一句话:少出门,出门带好口罩,照顾好自己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

翻译成俗话就是:这是个天天在家就算为国家做贡献的时期。

紧张的时刻还能开出玩笑,这大概也是人类的优点,但我能必须意识到的是,有千千万万的人从防疫工作开展那一天就不曾休息过。

无数人在朋友圈呐喊无聊,但警察、医务人员、社区干部等这些一线人员期盼的就是能不那么神经紧绷地陪家人吃顿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它的背后承载了无数人的奉献与付出。

非常时期,十几天不出门的我也倍感无聊,但一想到那些坚守岗位的人,成天在家养膘的我们有什么好抱怨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