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四月都快变成单休月了

放眼整个四月,在上周的星期天为了满足清明节的放假安排而设立为工作日,再翻看日历我又看到这个月月底28号星期天又要补班,再看五月11号星期六又又又要补班,四月内调休2次了,如果五月的调休再近一点点,那真是变成一个月调休3次。

这次五一劳动节是安排放假5天,其中包括2天的双休日,然后五一节前后再补班2天,实际上多放假的天数只有1天。换句话说,五一节也好,国庆节也罢,都是缝缝补补凑够的一个完整小长假。
工作这么多年,对于放假的感受就是很讨厌各种小长假,更讨厌这种调休的形式。

首先是小长假根本就别想着能去哪里愉快玩耍,去到任何一个景点都是人满为患,停车、吃饭、入口都是问题,除非特特特别需要去哪里,我是一点也不想在小长假期间去哪个地方旅游了。根本不是看风景,纯粹是看人群。

至于调休,是最令人反感的。为了满足小长假的组成,至少有1-2个周末只能单休。就算是正常的双休周末,我都会觉得时间一晃而过,至于单休那更是猪八戒吃人生果——一点味道都没尝到。

以前没上班还在读书的时候,还是很期待小长假的,因为体会不到那种单休没调整好状态就要上班的感受。比如这一周,比平时多上1天班,但我总觉得这周好漫长好漫长,似乎已经上了7-8天班。

什么时候法定节假日才能充足一点,什么时候大家不用在小长假出游挤破了头,或者什么时候那些赶着春运回家过年的人不用连饭都没吃几顿就又要去打工上班了。或者简单一点,别搞小长假了,就周末吧,免得人们不知道怎么安排,把春节假期安排的多一些也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