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成都迪士尼”的爆火

成都有座迪士尼?我首先是听朋友说成都迪士尼这几个字,我还惊讶成都竟然有迪士尼乐园了,后来才明白,这并不是真正的迪士尼。甚至,跟迪士尼完全完全沾不上边。

起因是一则MV将成都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玉林八巷院落作为取景地,并且其中歌词唱到“谢帝,谢帝,我要diss你”,由于这个“diss你”跟迪士尼谐音,于是“成都迪士尼”变成了网红词。


不仅在网络上红了起来,在现实生活,成都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玉林八巷院落这个地方也成了网友们奔现打卡的一个网红地。关键是这里就真的是什么都没有,没有风景,没有标志性建筑,没有消费场景...

这里就是个非常普通而清静的居民居住区,恐怕这里的人生活一辈子都想不到能成为网红打卡地吧。

作为一个很喜欢旅游的人,我在旅行过程中也会凑热闹打卡一些景点或网红地,可是大多都是有风景、美食等元素作为价值支撑,有的地方或许没什么看点,但多少也得有那么一丁点价值。

然而这个“成都迪士尼”,就很离谱。

越发的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兴趣爱好具有“低级感”,这也包括我自己。但是这种评价算不得是多么带有批判性,因为我同时又觉得这是时代赋予年轻人的个性…

回顾几十年前,那时候城镇率不高,大部分国人就是埋头种地,真正把教育当回事的家庭少之又少,所以养成了那两代人普遍的艰苦朴素的品质。

至于我们父母那一代,则是搭上了经济飞腾的快车,所以八九十年代下海赚钱就是时代性标志。父母那一代人在商海博弈的那些岁月也是属于那个时代的印记。

至于现在十几岁至二三十岁的人嘛,可以说是最直接最深刻受到互联网影响的群体。很尴尬的是,这部分人属于生存环境相对良好,但发展环境又趋于内卷,所以自然就养成了“吃饱饭没事干”的个性了吧,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