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米的“三年磨一剑”

自从新能源汽车出现在市场上,油车的市场占比就逐步下降,直到今天,我们在大街小巷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尤其在人气比较足的商场里,一楼主要的展厅都是出租给新能源汽车品牌用于展示和销售,可见供需都蛮大的。

前两天小米汽车公司扔了颗“炸弹”,无疑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仅仅24个小时就卖出了近9万辆,按照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除了比亚迪遥遥领先,前十名里的其他品牌一年销量也就在10-60万左右这个区间。

相比而言,小米汽车公司用三年时间打磨出来的第一款,也是目前仅有的一款产品,就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反正我是比较惊讶的。

这是从网络上的感观,从实际的生活出发,平时小鹏、蔚来、理想、问界甚至是比亚迪出一款新车身边的朋友同事也不会关注和谈论,而这次已经有好几个人在说小米的车还挺漂亮、小米竟然出车了。看来,小米这个历来以亲民价为吸引点的品牌关注度的确不低。

销量的确高,但也就在最近短短的几天时间里,网上也存在许许多多质疑和批判的声音。尤其是维权事件搞得比较热闹,也有一些知名大佬站出来评价这款车或小米汽车公司。

因为我本身是对新能源汽车不太感兴趣的,一直也没有换车的打算,所以对小米su7这辆车给出的广告宣传、设计配置没办法从比较专业的角度去看待,或者说当下的新能源品牌没几个是可以通过表面看出品质如何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新能源汽车这么火爆,身边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买,弄得我是越来越不想买这类车。总觉得,当前这样的汽车市场发展方向偏差过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