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经典童趣:俄罗斯方块

不知道以前听哪位大佬说过一句话,就说这游戏的本质是带给人快乐,现在大量游戏做的花里胡哨,各种渲染画面、装备等级、拓展剧情,总之就是怎么赚钱怎么来,怎么复杂怎么弄,带给玩家一种玩的很心累的感觉。

七八岁的时候,我玩到了至今难忘的游戏CD“中文游戏300”,那时是家里买电视送的游戏设备,可能很多朋友都与我有相同的经历。那上面的游戏有影子传说、超级玛丽、功夫小子、俄罗斯方块、彩虹岛、四驱赛车...

当时最喜欢的就是影子传说和彩虹岛,影子传说的节奏感是最棒的,我自己都不知道累计玩了多少小时。其实那时候几乎不怎么玩俄罗斯方块,因为在所有的游戏里俄罗斯方块应该是“最无聊”的。

时至今日,那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想玩一下这类游戏,就在软件市场下载了一款俄罗斯方块,它不仅玩法上和以前差不多,而且整个画面还模拟了以前俄罗斯方块游戏机的样子,怀旧感十足。

只能用“根本停不下来”来形容,一玩就玩了两三个小时,而且越战越勇。我分析了一下为什么这款游戏可以在今天如此引人入胜。

首先是我本人已经很少碰游戏了,从以前的网游到近两年的Switch游戏,各种游戏精美绝伦,但是偏偏没有哪款游戏符合我这种玩耍时间、地点、方式都比较局限的玩家,我不像有些人可以每天花很多时间在游戏和游戏社交上。

其次俄罗斯方块本身就是益智挑战游戏,而且玩耍成本非常低,随时开局,随时暂停,而且不需要对手和队友。我准备再下载其他怀旧游戏,这种小而有趣的游戏实在是太上头了,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