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朋友的内卷

现在的幼儿园已经不像是我们曾经那个年代那样了,每天放了学就是找小伙伴玩,好像童年的回忆就根本没有课业压力,更多是各种调皮捣蛋的趣事。随着时代的发展,内卷已成为了主流趋势,连幼儿园也不例外。

我平时上班后就去健身,很少顾西西的作业,经常听到点点老师吐槽说家庭作业好多,但凡西西在完成作业的时候不认真,都会让她炸毛,这其中大多数作业还是视频打卡,一看到群里其他小朋友的家长分享视频就着急的不行。

现在西西小朋友的课外班也非常多,有时候我下班回家她都还没回来,周一二上完平衡车课都是晚上7点20了,回到家也快8点了,这时候还要完成幼儿园的作业,中途如果再耽误一会儿,那也得9点才能做完。

前不久,西西还参加幼儿园的英语故事大赛,我听到的第一反应是现在中班都这么卷了吗?虽然幼儿园开设了英语这门课程,一周也就两节,平时教的都是零星的几个单词,让小朋友完整地讲一个故事几乎不可能了,真要完成那就得靠家长了,这样的比赛有啥意义呢。

当然为了配合西西,点点老师负责找绘本并教会所有内容,我负责制作课件,无形中增加了家长的负担,大人和小朋友都累,我记得每年都是说要减负,可事实好像不减反增。

我们准备过年后给西西也减负了,先把平衡车课停掉,留下舞蹈和美术,这样周一到周五就能好好休息了。

PS:图片上传再次shibai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