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吃“盒饭”

mrpointp
·
·
IPFS

最近几天我们单位全体忙碌迎检,以至于连午饭晚饭都没时间回家吃,不只是三五个人,近百号人都是如此,因此后勤老师直接点的盒饭,可能是很饿的原因,这份盒饭竟然非常的好吃,我直接吃了一盒半。

盒饭的搭配是红烧莴笋五花肉、蒜苗回锅肉、土豆丝,最下饭的莫过于回锅肉了。虽然比我家里的厨艺差一截,但还是算及格了。

像这样的盒饭大概价格在18-20元左右,可能在成都需要25-30元,味道还可以,比以前学校高中食堂的味道好多了。

我不经常吃盒饭,平时要么在家里吃,要么在工作单位吃,回顾过去这么多年也很少吃盒饭,除非是集体加班的时候。去年有一小段时间因为疫情管控,不允许堂食,又在单位加班,吃了一周的盒饭,真的是吃到吐...

我对盒饭印象最深刻的电影就是周星驰的《喜剧之王》,热爱表演的星爷落魄到跑龙套都让人赶出门,赶出门时连发盒饭的大爷吴孟达都为难他,盒饭在这部电影里是心酸的代表,也是一项考验。

大学我们也偶尔会吃盒饭,但盒饭绝对不代表心酸落魄,可以说是很幸福的事情。大多数大学生兜里都没几个钱,我也不例外,那时候偶尔吃腻了食堂,就特别喜欢花多一点成本到校外的小餐馆来一份盖浇饭盒或盒饭。

我们最爱点的是辣子鸡、农家小炒肉、豆腐干炒肉...一大份盒饭带回寝室,挑选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慢慢享受这简单的美食,幸福指数相当高。可现如今,再美味的食物都带来不了当时的那份快乐。

所以说人还是要学会在当下珍惜快乐,我现在觉得大学时光很快乐,十年后可能又觉得现在很快乐,其实快乐一直都在,看你懂不懂得解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