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

mrpointp
·
·
IPFS

昨天早晨吃早饭时,我们女儿突然说“我今天吃饭是第一名”,然后她问:奶奶你得过第一名吗?奶奶说:我没得过第一名,你爸爸也没怎么得过第一名。然后西西就追着我,爸爸你得过第一名没有?

实话实说我从小到大真的真的很少得第一,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一次岗位考试时得了个综合第一,除此之外好像就连以前在学校里都怎么得过第一名。这么说的话,我真的没什么可以拿出来吹牛的。

思考了一下,第一名代表什么,代表荣誉、实力以及一丝丝运气。

第一名在情境之中一般是千里挑一、百里挑一,再怎么样也是五十里挑一。我们学校里念书总是有排名的,班级第一算是小有荣誉,年级第一那是光环加身,区域第一那简直是“家族荣耀”啊,可惜我连一个班级第一都不曾当过。

读书的时候成绩最好最好也就在初中,当时最好成绩是全班是一名,这个成绩属于比较尴尬的,因为老师通常会很关注前十名,但是我这个成绩也不算特别差,属于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反正就是陪衬吧。

以前有个朋友总是在学习方面名列前茅,在整个年级总是在前五的档次。但是每次他的父母真的给他很大的压力,在外面一提起就是父母的骄傲,在家里一天到晚就督促孩子不能泄气,后来这朋友在高中后半程的确就下滑一大截,但是也说不出具体的原因,可能就是状态不好。

第一名是人人夸赞人人羡慕的荣誉,说句心里话,即使可以但我也真的不希望西西多么多么优秀我觉得这样的孩子压力会很大,不如就一直处于靠前一些的水平,简单平淡一点就好。

这只是无聊时的畅想,谁知道以后是什么样的,随遇而安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