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重启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

前段时间,我把Switch一套设备借给了我的表哥,他是专门借去跟他的儿子一起玩,等他还回来的时候,我突然心痒又想玩游戏了,于是就在这周六的时光和点点老师@mrspointm 玩了一个下午,那种游戏带来的快乐似乎又回来了。

之前我好像也介绍过这款游戏叫双人成行,英文版叫It takes two,就是关于一个以家庭和谐、亲子关系为背景的游戏,夫妻俩长期不和睦同时也影响到孩子的心灵,突然有一天夫妻俩变成了一对小木偶,想要重新变回人类,就必须要闯过重重难关。

这个创意真的很棒,虽然是以家庭关系为背景,但其实并不是特别强调这一点,只是说若隐若现的提示一下主题,还是把冒险这件事情设计很好,我只能说这款游戏设计之精妙,的确是网友们说的上等神作。

但是这款游戏的确也有不少烧脑的地方,第一个让我觉得头痛的地方是夫妻俩拥有了钉锤技能,然后与工具箱对打,这个关卡是目前我耗时最久的一个,几乎让我对这款游戏感到“愤怒”,哈哈哈。

除此之外,让我第二头痛的是有一个跳积木的小游戏,这个地方其实行程很短,但是需要两个人很好的配合,但是@mrspointm由于几乎不怎么玩游戏,那操作简直拉垮,但是这倒也是很正常的。后来才发现,不需要两个人配合,一个角色通过后,另一个角色直接“自杀”。

每解锁一个新的关卡,我就很感叹这款游戏设计的太精妙了,而且是细节满满,主要是对于智商的考验恰到好处,既不会让你觉得简单,又总是给你一点点小提示,这就一度又一度让你内心产生“我好聪明”的假象,哈哈哈。

网上还有一个搞笑的说法,如果你想分手,那就和对方玩双人成行,铁定两个人会因为技术而吵架,不过我们总体配合还蛮好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