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消失的她》带来的恐婚危机

Source

现在只要一提起《消失的她》这部电影,大概率都会说“这是一部情侣看了会分手,单身看了会恐婚的电影”,在我观看之后的确被电影结局所惊到,万万没想到这个男主这么变态这么扭曲。

但是今天不再想聊这部电影的剧情,而是聊聊所谓的恐婚危急。

身边的确有不少人恐婚,大多数人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只有极少部分人是真的对婚姻有所恐惧,其原因绝对不是通过一部电影就导致的,而是从小到大的经历引发的对婚姻的偏颇认识。

许多人恐婚,恐的其实是害怕自己的运气不好,遇到渣男渣女,这是其一。另一方面,恐的是对婚姻那种平淡平静的掉下一根针都能听到声音的感觉,因为长达几十年的婚姻生活,几乎是必然会消磨往日的激情。

激情一点褪去,那身边的这个人与你之间更多的是一种无形“契约”,只是现在的人喜欢称之为责任、担当等等,其实说到底就是维护家庭与自我利益的一种契约,现实又不现实,因为人是很神奇的动物,总会意想不到的增添一些情趣。

电影里那样动不动就设计杀妻的男人,虽然现实生活也存在,但是如果因此而恐婚,那纯粹是因噎废食。如果有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追求来支撑自己不婚,那我还是挺认可的,如果没有的话那就是想太多。

从票房和社会关注度来说,这部《消失的她》的确比较成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