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流浪地球2》一半坏一半好

Source

流浪地球2是一部科幻片,看过流浪地球1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系列的电影是怎样的类型与风格,但是这两部电影的剧情之间没有连贯性,但从关系上来说第二部是第一部的前传,发生在第一部的17年前。

剧情我就不讨论了,只谈谈观影后的感受吧。

如标题所述:一半坏一半好,把坏放在前面是因为前面一个多小时的剧情真的让我挺难受的,可以说尿点满满。前面一个多小时最为煎熬的部分就是演绎刘培强和韩朵朵的爱情故事,我觉得真的超级尴尬,爱情片段不是不应该存在,但能不能别那么油腻...

第二个方面就是刘德华饰演的图恒宇这条线,图恒宇是月球基地的技术职员,但他长期处于痛失爱女的阴霾,而且还运用“数字技术”延续女儿的生命,前半部分煽情的戏份略多。

但是不得不说,后半部分的精彩又完全离不开图恒宇这个人物戏份,甚至有影迷说是刘德华的戏份撑起了流浪地球2,李雪健老师的戏也令人印象深刻,合着就没吴京什么事儿吗?哈哈哈,玩笑而已。

这部戏的剧情在网络上也颇受争议,有的人说这部剧情怀感拉得太满,有的人说好多概念都是外国大片玩剩下的...但是我作为对国产电影还是很了解的观众来说,这部电影从设计、视觉、特效来说的确拉高了国产科幻电影水平。

高级的科幻片其实并不只是用特效撑起场面,大多科幻片都是对未来或过去的畅享或回忆,更多的应该是引发人们思考,而不是炫特效,比如我最喜欢的科幻片《星际穿越》。

流浪地球2在豆瓣评分8.3,我觉得已经比较高了,感兴趣的朋友应该看一看,比较推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