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越近,越迟到”法则

Source

时间观念对现代社会来说非常重要的,不像古代的时候通信、交通都很慢,也很难掌握绝对准确的视角,那时候的计时器也是没那么准确的。到了今天,钟表的和电子表的普及,遵守时间自然是顺应了发展。

但聊一个比较趣味俏皮的话题,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距离越近的目标地,越容易迟到,反正对我来说就是如此。

我是一个向来都比较守时的人,具体来说,对于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比如与朋友聚会、上课,这些事情我会提前5-10分钟,基本上很少迟到;对于比较重要的事情,比如赶动车、飞机,参加考试,那我一定会提前30-60分钟甚至更早到场,准备值机、上厕所之类的事情。

重要的事情不容易迟到,距离较远的目的地也不容易迟到,但是偏偏很近的地方就容易迟到。比如两年前我们单位的办公室比较远,而现在比较近,过去我几乎没有迟到过,大概率都是提前5分钟到达单位,但现在经常踩点。

按照我个人的经验分析,我觉得应该是越远的目的地很难精准的掌握时间节奏,比如你可能要经过十几个红绿灯路口,可能要把车停到车库,可能要步行几百米,你总不能很精准的计算是否会堵车,因此会预留更多的时间。

但如果目的地就在对面的街区,你可以计算到乘电梯5分钟,过马路步行5分钟,就算多预计2分钟,顶多就是12分钟,于是本来需要9点整到场,你就会8:48左右出门,可一旦电梯等得久一点、路上的行人多一点或遇见一个朋友寒暄了几句,你都可能迟到。

那为什么就一定要这么“抠门”,不提前一点时间呢,可能又是因为这个目的地你天天都要前往,大多数情况都不会发生上述的事情,因此天天早到几分钟十分钟会让你觉得没必要。

一个小猜想而已,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