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朋友谈恋爱

mrpointp
·
·
IPFS

人类对于技能、技术的掌握通常可以分为两个层面,其一是天赋,比如打篮球长得高、臂展长就是天赋;其二就是努力成长,比如打篮球也需要弹跳,这不仅靠天赋,也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提升。

世界上的各种能力无非就是这两个大的板块,至于突然之间打通任督二脉目前我还真没见过。这个普遍适用的理论当然也包括谈恋爱,以及任何情感上的能力。

你可以认真的思考一下,是不是从小到大身边总有人特别油腔滑调,也特别会逗女孩子开心,但有的人和异性打交道就会紧张。有的能力是刻在基因里的,当然也与生活的环境有关系,比如爸爸情商高,孩子的情商通常也高。

我不擅长谈恋爱,但我喜欢研究恋爱方面的心理活动,因此从大学开始就有一些朋友同学会问我关于恋爱的事情,直到今天都是如此。我是相信“需求说”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品质如何,活着就有需求。

我有个与年纪相仿的朋友至今没谈恋爱,与他聚会见面时、微信聊天时,他总会问一些情感方面的事情,有的很宽泛,有的很具体。他对待感情的态度就是喜欢顺其自然讨厌刻意的迎合,但实际上他又希望早一点谈恋爱,事实就是他追女生总是不顺利。

虽然他每次都表面上赞同我说的话,但似乎就没真正的运用过,说明他心里不认同。我说感情也是一种需求,如果你想给的不是对方需要的,对方又怎么可能接受。可最难的也是这一点,懂得找到对方的需求本就是技术活。

朋友也不喜欢为了别人改变自己或隐藏短板,他觉得这是不真诚,可试问咱们普通人如果不懂得展现自己的优点又怎么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呢。难道是希望找到一个只欣赏自己缺点的人。

他似乎陷入一种困局,但是我也没什么信心帮他搞定这事了,有些东西的确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电梯里遇见的奇葩味儿

同年结婚的两个表弟

玩心眼的空调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