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路边摊的快乐

说起来我已经很久都没有自己的夜生活了,我所指的是连续好几天的加班,根本没有可以支配的晚上,就连出去散个步都是奢侈了。

我的岗位和疫情防控紧密相关,只要疫情稍微紧张,那就意味着我的双休日和节假日全部取消,不停地排查,联系密切和次密接,再对接120,最后完成隔离交接工作。

排查过程中,总会有大量的数据涌来,我们只能没日没夜地整理台账,有时候忙起来真的累够呛。

这周五晚上是少有的不加班的一天,等着@mrspointm在学校的天天读结束,我们一起去了步行街,想说随便吃点小吃就好,没想到这天人流量还挺大, 路边的摊位都坐满了,最后选择了闷墩面。

“门墩儿”是四川方言,意在形容人很憨厚,又有点可爱,老板给他的店起这个名字反倒觉得有些亲切感,他们家的面在当地可谓是一致好评,我最喜欢的还是这碗牛肉面,酱料实在是太好吃了,红烧味非常浓。

再说到卤味,之前没尝试过,出于嘴馋,才去点了卤猪蹄和鸡脚,味道适中,既有卤煮的香味,咸度也是刚刚好,辣度也是可接受的范围。

仔细一算,他们这个成本好低,利润还是挺可观的,只需要像市政缴纳一定的摊位费,比起实体的门面来说,他们这种方式经营能省下不少开支。

他们的卖价也不便宜,一根卤煮的鸡脚要5块钱,我们两碗面加这一盘卤味共55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