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请问小猪是谁

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脑筋急转弯?说:小明的妈妈生了三个孩子,老大叫大毛,老二叫二毛,老三叫什么?这个脑筋急转弯是大家都听过的,如果还没有广为流传,那你一定答得对吗?

今天早上我家小朋友就发生了这种类似的搞笑状况,话是要从《小猪佩奇》动画片说起,这是她目前最喜欢的动画片,而且对这部动画片相当熟悉。

我们像往常一样问她:小狗叫什么?

她回答:小狗丹妮。

我们再问:小马叫什么?

她回答:小马佩德罗。

我们又问:小羊叫什么?

她回答:小羊苏西。

我们继续问:小猪叫什么?

她:...(思考中)

我们已经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这不就像是文章开头的那个老三叫什么一样吗,哈哈。她仔细思考了一分钟,总算回答道:小猪佩奇!

可不是嘛,大人有时候都会陷入一种思维怪圈,比如你明知别人在用有难度的问题来考验你,于是就会比平时更集中精力,于是就会把问题想得很复杂。

这样的例子还有一个,而且这个问题我当时也没有回答上。有人问我,三点水加一个“来去”的“来”念什么?我回答说:应该就读“lai”吧。然后他又问,三点水加一个“来去”的“去”念什么?我想了一两分钟,觉得这个字好抽象...

这样的现象是否透着一些道理?当我们越是想达成目的,就越是低效,或许是想要完成目标的欲望左右了正常的思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