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老年人送孩子上学

今天早上7点多天还没亮的时候,我就已经在一家面馆吃早餐了,这个时间点所有的高中学校都已经开始上早自习了,而初中小学的学生还基本都在前往学校的路上。

此时刚好有两个估摸着七八十岁的老年夫妻带着一个身穿校服大概有七八岁大的孩子来到面馆,一人点了一碗面。从面馆老板与他们的对话中知道,这个孩子是老年夫妻的曾孙子,我当时就很感慨七八十岁的老人家曾孙子这么大了(随后才想到,其实我外婆外公的曾孙年龄更大)。

他们的面由老板端上桌,这孩子面前是二两面,老人问她吃不吃得了那么多,孩子摇头。老板听了之后马上回应:“平时都是他妈带他来吃面,都是点的一两面,我还在想是不是今天想多吃点。”

这时候我就突然有些感慨,刚刚点餐的时候为啥这孩子不说自己吃几两,平时自己吃几两面总是知道的吧,眼见曾祖母点多了也不吱声。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就是觉得现在的孩子跟以前的孩子区别真大(只是个人印象而已)。

我从六岁上小学开始,即便是风雪交加我都是自己前往学校,那时候的城市建设和治安环境自然不如现在。早餐也是在早餐店吃,厚着脸皮让早餐店老板给我更多的优惠(比如大人买稀饭1元,我只需要5角,在现场吃可以无限加)。

老板之所以愿意,我想其原因有三:一是我很懂礼貌,二是可能他觉得小孩食量不大,三是老板比较好心。

不是自我夸耀,只是担忧自己的孩子长大后也会像面馆遇到的孩子一样,更何况我也做不到当年我爸妈那样的“独立性教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