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觀影心得:黑道律師文森佐 빈센조

開通NETFLIX後的家庭生活最大差異,大概就是韓劇,因為那不是平常會看的東西,都是寒暑假訂閱才有,而當然都是太太要看的,所以我跟著看通常都是過了幾集以後的事。

模式是這樣的,她先看,不好看的就棄坑,而好看的她就會跟我說她現在看這個很好看,先給我前集提要,然後我加入一起看,所以基本上我都沒看過前幾集……

不過亞洲連續劇通常跳過幾集也沒差就是了。

總之這部我耐著性子看到最後……我說耐著性子倒不是說這部作品不好看,其實還不錯,只有有些問題存在。

故事描述一個年幼時被領養去義大利的孩子,後來養婦女也死亡,變成被黑手黨收留,最後成為黑手黨重要人物,不但是表面專門從是洗白的律師,其實本身也還是身手不凡的正牌黑道殺手。

這設定當然有不少可以吐槽的地方,但反正我沒看前幾集,直接進入的是尋找金塊與對抗大財團的部份。

這一點很有趣,兩個故事線混雜在一起,加上人權律師與傻呆小市民(結果跟「功夫」一樣全是人傑),總之故事的確很有娛樂性,同時也在雙方鬥智(因為都有不法的部份,所以雙方都在玩陰的),所以故事一直到中期都還很精彩,但也逐漸開始讓人感到在拖戲,每次覺得故事該結束了,又會想到為何後面還那麼多集……

於是故事後期開始中口味,真的都變黑道了,連小市民都可以裡所當然的幫忙清除屍體……

對啦對啦!壞人被幹掉,而且死得很慘某方面的確可以滿足原始欲望,但在我看來這已經是很無聊的內容了,所以我對結局可說是怨言滿滿。

但本作的確給我們很有趣的故事內容,畢竟南韓的財閥政治本來就是問題重重,只怕這部影集說不定講的有很大一部份事實情,真的是亂七八糟的。

也因此這部作品能被拍出來還真是有趣,當然透過戲劇來轉移民眾壓力也是有可能的,畢竟韓劇批評財閥政治不是新聞,而出資的本身就是財閥,你覺得他們是在反省嗎?還是刻意用很誇張的故事去讓人家覺得「太扯了」。

總之故事情節與韓國實際情況相對照,有些部份還真會讓人哭笑不得。

不過故事裡的俊男美女就很夠瞧了,畢竟是NETFLIX製作,劇本限制比較少,而且因此吸引很多大牌客串,這很有意思,因為這真的就是財閥的實力……

總之我覺得這部算是有水準的作品,雖然後半段我覺得大概是不知道如何收尾變成很B級暴力,但依然有足夠的吸引力讓人可以看完,如果你本身對這種橋段感興趣,那就更不用擔心了。

還是可以看啦!

黑道律師文森佐
빈센조
開創:Studio Dragon Corporation
編劇:朴才範
導演:金熙元
主演:宋仲基、全汝彬、玉澤演、金麗珍、郭東延、趙漢哲
製作國家/地區:南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