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52 細細品嘗鮮肉湯圓 2021-1-12

雖然晚了一天才寫,不過由於昨天是有東西可以寫的,即使超過17個小時也還是算昨天的日記不算中斷,雖然我最近都是在換日後才開始寫昨天的日記。


在#036 紅豆湯圓對鮮肉湯圓這篇日記裡提到,由於下意識的偏好選擇,作出了有違自身理念的決策,所以自己約定要在除夕新年前再買一次鮮肉湯圓好好品嘗其味道。而我就在今天達成這個目標。

雖然沒有拍照,不過我確實買了與煮了鮮肉湯圓,接下來就用文字來記述食用感想。

首先我購買鮮肉湯圓以外還購買了豬肉高湯湯包與一包羽衣甘藍,打算一部分清水煮,一部分則煮成普通有添料的鹹湯。不過後來在冰箱內找到幾把茼蒿,羽衣甘藍就拿去炒麵了。

以清水煮熟的鮮肉湯圓,其實味道不差,原因在於內部的肉餡調味實在過於強烈,一口咬破湯圓衝在舌頭上的就是很強烈的香菇抽取物的鮮味,但是肉餡裡面沒有香菇碎塊,配合外面的糯米皮吃起來還有一種噁膩感。

我預期如果添加高湯跟蔬菜,還有玉米罐頭的玉米粒,可以讓鮮肉湯圓更加美味,但實際品嘗的結果還是因為肉餡調味過於強烈的關係,噁膩感一直之不去,在我吃到第六粒時就已經是強迫自己吃完剩下的湯圓——即使我還沒有覺得吃撐。

總結來說,鮮肉湯圓的肉餡吃起來不像市售的餃子餡或是肉丸,製造過程使絞肉過度綿密,吃起來還像熱狗,另外在煮的時候,肉餡的調味不會滲入湯中,會很好的鎖在糯米皮內,以至於鮮味過於濃厚導致令人噁膩,建議在煮到後面的時候先拿筷子在湯圓上戳洞,讓內部湯汁流出,說不定可以有效改善鮮味過度的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