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46 難得 2021-1-6

圖片引用至:滑手機真的會影響睡眠!最新研究:睡前每用1小時,延遲入睡4.9分鐘


睡前不要滑手機

今天為了調整作息,強迫自己睡前不要滑手機,但說來好笑,睡前不要滑手機是我二零一八年就訂下的目標,直到現在我才有一點想要徹底完成的動力,這之間多少有些被乾眼症跟眼壓上升的苦痛而短暫停止睡前滑手機一兩天,但都沒有達成習慣上真正的停止,而且不只視力受影響,躺著用手機還讓我脊椎跟背部的肌肉有些不好的影響,促使我必須要改掉這個新科技文明病。

睡前不滑手機其實不是什麼很難改掉的壞習慣,真正讓我捨不得停止的是我時常手機遊戲的活動拖到睡覺前才去一點一點的進行,而且還習慣弄到一個進度才去睡,這一弄往往就一個小時,真正讓我改不掉這個壞習慣的並不是遊戲太好玩,反而是因為拖延症的關係讓我無法輕易放下。

雖然晚了預定時間兩個小時起床,不過當作是補眠的關係所以沒放在心上,在醒後的一小時我做了一年難得以來完整的沉思——雖然只是躺著賴床,但思緒過程很清晰,我也數度在沉思的過程對抗了集中力不足的狀況,致使我決定從床上離開時,身心都是很滿足的狀態,連帶著今天也畫了兩個小時的圖(雖然都是塗鴉)回復了不少以往繪圖時的手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